福州市电业局“十一五”信息化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福州电业局“十一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得到了由华东电网科技部陈小潮高工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评审。福州局在福建省内率先通过专家组验收规划。


    为了做好福州局“十一五”期间的信息化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福州局围绕“一强三优”发展战略,综合信息化现状评估和同行业经验,参照信息化最佳实践,在总结“十五”信息化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国网公司“SG186”工程的决策,制定规划。


    规划内容涵盖信息整合、门户网站、数据平台等建设,包括财务、人资、营销、安全生产等八大应用系统,涉及安全防护体系、标准规范体系、技术研究体系等六大保障体系。同时,福州局还将结合新大楼的建设,优化现有网络、服务器等基础设施,提高信息网络的可靠性。力争在2010年建成信息应用高度整合、网络结构更加合理、资源充分共享的信息系统。


    规划的实施,将加快福州局核心业务的全面信息化,建成基于福州局纵向贯通、横向集成、资源共享、结构合理、高效快捷、安全可靠的信息系统;形成职责分明、管理规范、标准统一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培养一支结构合理、能够支持福州局信息化建设与运行维护的信息技术支持队伍;使福州局信息系统满足支持福州局集约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需要,为实现“一强三优”现代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管理支撑;挖掘福州局信息资源价值,实现信息资产价值最大化,初步建成数字化电网、信息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