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来源:安阳市政府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以往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群众办理生育证等手续时,先要到社区计生专干那里查阅档案,符合条件的群众还要在社区与办事处之间奔波数次才能办结手续,而如今通过信息化手段,群众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办结所有的手续。

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突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使计生手续专管员不出服务中心就能在电脑中查到服务对象的基本资料,提高了工作效率,简化了办事程序。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他们还将计生办和服务中心、服务器机房建在一起,使群众不出服务中心就能完成各类手续的登记、办理及系统信息的变更。

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一直是城区计生管理工作中的难题。曙光路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流动信息平台所提供的信息,建立起了完善的流动人口管理档案,并积极尝试制作流动人口电子档卡。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为相关部门提供流动人口信息,逐步改变了以往重监管轻服务的流动人口管理模式。仅今年8月,该办事处就安排22名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参加了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