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子商务催生网上小商品市场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信息化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小商品市场的快速发展,二元店也逐渐步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之中,并在商家的热炒之下,成为了国内小商品市场中新的热点。

  一方面是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小商品市场,超市和小商店等处的商品价格已为它们能够承受的最低限度,另一方面,则是二元店的兴起,在提供丰富精美的产品的同时,还采取低价策略,所有商品价格统一定为2元。便宜实惠的二元店,自然会成为小商品市场中新的热点。

  据了解,二元店即采取低价策略经营的品牌店铺,所有商品的售价均为2元,且这类店铺多为连锁经营。店铺中的产品不但种类丰富齐全,而且精美新颖,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的需求。据北京笑哈哈二元店市场负责人介绍,其二元店中的产品包括男女饰品、时尚生活用品、化妆用品、化妆用具、文化用品、文体用品、玩具、针棉织品、小礼品等等,拥有六大系列,数千个品种。有关调查显示,95%以上的消费者均能在二元店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

  目前,国内二元店多以连锁加盟模式经营,即代理商通过投资加盟,获得某品牌二元店的经营权。加盟后,连锁经营店铺将获得总部的品牌标识和其所提供的资源的使用权,同时还能享受到总部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推广支持和经营指导支持。“对于加盟商而言,这将促进其店铺的经营成绩!”北京笑哈哈二元店市场负责人解释说。

  由于二元店所出售的商品在价格和质量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同时,加盟品牌二元店的投资者还能享受到众多权限和支持,降低自身经营的风险,因此二元店一经推广后,便吸引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商品市场中的激烈的竞争,催生出以价格低廉为主要特色的二元店细分市场,也属必然现象。超市及小商铺等处商品价格的高居不下,且商品品种不够齐全的弊端,将为发展壮大起来的二元店市场所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