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实施ERP的目标与规划

随着市场竞争的全球化和多元化的发展,面对国际跨国大公司大举开拓国内市场和国内同行的追赶,公司领导认识到急需更科学更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管理技术作指导,扩大市场份额,保持企业高速发展的势头。

为此,公司决定实施ERP系统,以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使信息能够得到广泛的共享及快速的处理。并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企业信息化小组,由公司副总任组长,直接负责解决系统实施过程中的问题。

蓝箭ERP系统包括产品数据管理(PDM)、销售管理、库存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工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查询等子系统。

ERP实施过程

实施分为三个阶段:

1、实施准备

组织落实;

培训;

产品原型测试及需求确认;

2、系统实施

第一阶段实施产品数据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采购管理子系统。

第二阶段实施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工资管理、综合查询子系统。

第三阶段实现所有功能的信息集成和功能集成,完成外部数据的对接(包括与原有的财务系统的接口)。

3、系统完善与测试验收

对所有子系统应用功能进行纠错性与完善性维护;

系统测试和系统验收。

效益分析

提高了库存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减少流动资金的占用;

通过项目实施培养人才,增加技术力量的储备;

缩短产品供货周期15%,提高产品合格率1%,提高流动资金周转率30%,提高存货周转率25%;

生产状况清晰,生产安排调度便捷。

实施体

1、企业信息化需得到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2、数据的真实性是信息化成败的关键。

3、人才队伍的建设是最迫切的。

4、把握节奏有所为,有所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