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AP2400R服务器 政府信息化好帮手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6年商务笔记本用户“有奖”调查 与HP产品经理Gina交流一体机用途和优点
 

随着我国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的迅猛推进,各级政府部门都日益重视信息化建设。基础网络建设、办公业务应用系统开发、资源数据库建设等等应用纷纷在各级政府部门实施。在各种应用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必须随时跟进。而在众多硬件设施中,承载整个网络运营的服务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纵观过去一年中的政府招标公告,在活跃的政府采购市场上,服务器采购无不成为政府采购招标的“熟客”,几乎每天的招标公告上都会出现服务器的身影。

服务器市场上,华硕一直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品质实力博得良好口碑,特别是在机架式服务器方面,华硕更是拥有不俗的表现,这里我们将介绍一款十分适用于政府部门的机架式服务器——华硕AP2400R-E2。

众所周知,政府工作通常都具有延续性,随着工作内容的增加,要求服务器具有强大的存储能力。如果服务器的存储空间足够大,那么一台服务器甚至就可以担当防火墙、文件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Proxy服务器、数据库等应用服务器等多种角色。这有效提高了政府部门的服务器产品利用率,节约了投资成本。

AP2400R-E2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拥有非凡的存储能力。AP2400R-E2克服了传统机架式服务器由于散热因素难以安装众多高转速硬盘的限制,让用户不必另购存储设备,便可在有限的2U空间内使用多达8颗SCSI硬盘。其配备的选购式RAID卡可支持多种RAID选择,为用户提供最高等级资料完整性、存储效率、系统可用性及应用弹性。所有这些都能极大程度上地满足政府部门用户强大的存储需求。

除了对高存储性能的要求,“稳定可靠”则是政府部门用户选购服务器产品的另一个标准。服务器一旦死机给政府工作带来的麻烦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政府采购负责人通常对服务器稳定性考虑的慎之又慎。AP2400R-E2多达8颗的SCSI硬盘固然保证了服务器的存储量,但另一方面,在有限的空间里运行8颗高转速硬盘必然会释放大量热能。众所周知,在机架式服务器中若无法有效散热,便很容易造成服务器死机,为了确保政府机构运营的正常进行,产品高效的散热系统是不可或缺的。

AP2400R-E2承袭华硕服务器领先的散热设计,成功地解决了搭载8颗SCSI硬盘的双Xeon 2U服务器长久以来一直无法解决的高温问题,以系统中央部位七组、后端两组高转速热抽换式风扇、两套大型铜质散热片组,以及专为解决散热问题的电路设计,提供系统最佳散热。而且所有的风扇为热抽换式,无须关机便可更新。此外,AP2400R-E2以两组700W的电源可供应系统足够的电力及容错能力,以确保全天候运作。所有这些证明了华硕AP2400R-E2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满足了政府部门用户对稳定性和可靠性的高要求。

另外,华硕AP2400R-E2的扩展能力也是非凡的。AP2400R-E2服务器最高支持3.6GHz+的64位EMT架构Xeon处理器,前端总线速度达800MHz。随着政府部门信息化水平的迅速提高,高达16GB的DDR内存能满足政府部门增加的高端应用。3组64位和一组Low-Profile PCI-X插槽则可确保服务器强大的扩充能力,另外并搭配双千兆以太网网络连接,提供高达1Gb/s的网络速率。

此外,AP2400R-E2搭配了华硕服务器智能管理软件ASWM,透过最熟悉的网页界面,网管人员便可启用intelligent interaction和video image功能,从世界任意角落进行远端管理及服务器状态监视,CPU、内存、硬盘使用率、风扇转速、作业系统、网卡及其他运作状态皆可轻松监控。这对于相对缺乏专业设备维护人员的政府部门用户来说,无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简而言之,AP2400R-E2集结了超高效能、强大存储容量、主要元件容错能力和管理便利等优点,是政府部门信息化的极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