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已被流氓软件入侵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3
               ●看表象,有迹可寻

  系统运行速度越来越慢。

  部分软件(特别是浏览器)设置被强行修改,例如日常使用软件的工具栏被增加了一些项目。

  在正常使用电脑过程中,不时自动弹出一些广告窗口,关闭后隔一段时间又会出现。

  自动打开网站,类似不停打开的广告窗口。

  ●用工具,深入检测

  使用系统自带的“任务管理器”:当系统感染了流氓软件后,只要流氓软件正在运行的话,一般都是可以通过系统的任务管理器来寻觅其踪影:按下“Ctrl+Shift+Esc”打开任务管理器窗口,再单击“进程”选项卡,在进程列表中将会看到“流氓”的踪影了(不过,这种方法只适合那些对电脑系统比较熟悉并对流氓软件对应的进程有所了解的朋友们采用)。

  使用专用检测工具:使用专业的流氓软件检测工具来检测,既直观,操作也会方便很多。目前,检测流氓软件的工具有不少,例如超级兔子、恶意软件清理助手、360安全卫士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360安全卫士检测“流氓”的数量最多,但由于其结构复杂,不熟悉电脑的用户容易误删系统文件而造成系统崩溃,务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