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软件制造者利用技术编写病毒攻击网站
来源:赛迪 更新时间:2012-04-13
   

面对杀毒厂商和网络反流氓工具的联合打击,部分“流氓软件”制造者开始利用技术手段与反病毒公司展开对抗。昨日中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向网民发布警告,奇虎360论坛首页被黑客攻陷并植入木马,用户浏览该论坛面临木马病毒感染危险。

奇虎公司相关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获知相关信息,但对于网站是否被黑还要由网站技术人员进行鉴别及处理。

“从360论坛被黑事件可以看出,流氓软件的作者很多都开始编写病毒、或者利用攻击网站来传播自身。”瑞星反病毒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杀毒软件厂商和360等反流氓工具的打击下,流氓软件遭到重创,受到了毁灭性打击。流氓软件作者大部分“金盆洗手”不再继续作恶,而一小撮死硬分子开始利用种种技术手段与反病毒公司展开对抗,有些甚至会通过攻击网站挂马来传播流氓软件,360安全论坛被黑可能与此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