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软件会武术 谁也挡不住
来源:和讯评论 更新时间:2012-04-13
      最近几年流行排行榜,各个排行榜都在树立自己的品牌,微软不甘落后,今天也拿出了它自己的TOP10——中国十大流氓软件。

  笔者自己的电脑曾被无数流氓软件轮番调戏,笔者对各网站客服电话大声疾呼“非礼呀”,但是它们只是对我冷笑,有人对我说,认命吧,这是互联网时代的“潜规则”。

  都是国内企业,干的也都是那种不太好说的事,但是却让一个外国公司个排了个座次,实在是有些让人汗颜。

  3721、搜狗、百度、CNNIC……用老百姓的话讲“丢人都丢到大街上去了”。让全国的网民陪着你们一起脸红。

  这几家公司,也都是名门大家,在写中国互联网史的时候是一定少不了的名字。谁又愿意在书写《中国INTERNET志》时给你们的名字后边加个括号,写上“该公司因编写流氓软件,被网民唾弃,致使该公司名称成为贬义词”。

  好想做一个飞贼,偷来这几家公司老总的电脑,看看他们自己是不是也装了这些流氓软件,看看他们是不是也给他们孩子的电脑装了这些软件,让他们的孩子每天可以看到新鲜弹出的“各种”信息。

  笔者每天打开电脑,就好像有一个永远比笔者来得早的人,提前给电脑贴满小广告。这是我的地盘,到底是谁在做主?

  有人拿流氓软件跟病毒相比较,笔者在这里不太赞同。首先,病毒一般是个人作品,没有商业目的。流氓软件不是,它的诞生就带着强烈的商业味道,而且人家是高科技公司的强大技术团队集体创作。

  其次,病毒一般都是在后台操作,不会登台上案,让你心不静眼也不净。流氓软件是天天在你眼前晃,一般还都带来十几个小窗口,内容还都挺“热辣”。

  笔者想起非著名相声演员郭老师的一句话“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这种有组织、有预谋,由技术团队倾力制作、把无耻当无畏的流氓软件到底能不能被挡住?你问我,我问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