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德州 更新时间:2012-04-14
           禹城市张庄镇黎济寨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自10月份建成以来,便成了周边农民购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据了解,我市建成的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有近20处。
    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是一个新兴事物,是我市“三农”工作的一个亮点。在黎济寨村,记者看到,占地4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拥有日用品超市、农资超市及水暖建材、洗浴、理发、医疗、餐饮等经营服务项目,还有农副产品信息、劳务用工、法律咨询、保险、旅游等中介服务项目和健身娱乐、图书阅览、知识讲座、技能培训等公益服务项目,服务周边十几个村庄8000多人。
    我市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般以基层供销社为依托,选择辐射功能较强的村,由政府扶持、乡(镇)村共建。我市兴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做法,得到了全国人大等有关部门的重视,《人民日报》曾做了报道。根据计划安排,全市各个乡镇于  2007年6月底前至少建成一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下半年逐步推开。到2009年底,力争全市千人以上村庄基本建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