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经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由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国家保密局主办,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计算机网络和信息安全展览会将于2007年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本届展览会的主题为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在展示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与技术的同时,将为广大用户和专业观众提供及时的、专业的信息安全咨询及解决方案,架起沟通厂商与用户的桥梁,全面体现亚太地区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的发展水平。展品覆盖范围广泛,包括不同系列的信息安全产品:防火墙、路由器、VPN网关、反垃圾产品、入侵检测、网络防毒、物理隔离、互联网安全、电子政务安全、公共密钥基础设施(PKI)、证书中心(CA)、网络安全与管理、数据存储/备份、通讯安全、灾难恢复、安全审核、无线安全、掌上电脑安全、培训和安全服务、法律法规宣传等。

展览同期还将就展会的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信息安全专家、业内著名厂商就政策法规、安全与管理、技术发展趋势、解决方案等内容发表精彩演讲。

众所周知,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着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投入。信息安全已成为亟待解决、影响国家大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关键问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政府对信息安全极为重视,把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信息安全问题同样也受到了全社会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

进入2006年,计算机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重,病毒发作和黑客活动频繁,垃圾邮件猛增,从而也迫使计算机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手段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产品需求随之迅速增长。据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提供的报告显示,2005年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市场的总销售额达44.61亿元,比2004年增长了9.69亿元,稳健增长趋势大于快速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信息安全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9%,到201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9.765亿美元。

我们相信,本届展览会在展示产品、交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同时,一定能够使政府、厂商、用户在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从而引导和推动信息安全行业持续稳步的发展。

展览和论坛的特色:

展会的高规格和权威性:本届展览会及论坛得到了中国信息安全界最具权威的领导机构的指导和支持——本届展会的主办单位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国家保密局都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行业主管部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产业部、安全部、国家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国家信息中心、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安部科技局是展会的支持单位,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是展会的协办单位。

全方位的展览和高水平的论坛相结合:本届展览会带给观众的将不仅是全方位的最新的信息安全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而且将就展会主题召开高水平的论坛,论坛形式包括主题演讲、专题演讲以及由政府主管领导共同参与的高层圆桌论坛。论坛规格、水平都较往届有较大提升。

活动亮点:各地组团参展及开设展中展

我们将邀请公安部十一局组织协调各地网监大队参与展会。同时组织当地有影响、有特色的信息安全企业组团参会或参展。

同时由于全球范围内计算机犯罪和网络犯罪率依然不断上升,由此造成的危害不断加剧。如何有效打击计算机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计算机信息和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一个亟待深入研究和解决的难题。对此我们将设立“十五期间我国打击计算机犯罪和网络犯罪成就展区”,以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吸引业内人士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广泛邀请目标观众: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组织及吸引逾万名高素质的参观者,大部分的参观者将来自:政府部门、中央各部委;公安、军队、国防军工部门;银行、金融、证券、保险单位;工商、税务、海关部门;交通、民航、铁路部门;电力部门;邮电通信部门;网络系统集成单位;计算机及网络管理、服务单位;科研院所;各类大中型企业等各个部门和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