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达动力专注解决办公信息化需求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8-03-11

 

  在OA领域,用户的需求不断快速增长,但是市场却没有真正出现强势品牌,区域买断、价格战等竞争手段屡见不鲜,如何获得规模效应呢?制约市场发展的核心问题是缺乏用户及厂商共同认可的产品标准。导致无法确立标准的核心原因在于传统OA产品功能定位范围太大,在此基础上用户与厂商对产品价值认同存在天然鸿沟,很难实现快速规模化发展。解决之道首先制定“关键局部标准”。近日,国内专业OA厂商北京联达动力公司正式推出智能文件审批系统SmartFile v2.0(企业版)。SmartFile v2.0(企业版)基于“精专功能、开放接口”的定位思路,降低了协同管理软件用户的门槛和实施难度,成为协同OA市场上的新亮点。

  该产品充分萃取了该公司高端协同OA软件“联达动力网络办公系统(LKOA5)的核心功能——工作流和表单自定义的精华,针对专业性、实用性、灵活性、操作人性化和扩展性支持等方面加以提炼改进,强大的文件审批处理专业化功能,可以有效提高组织内部各类文件表单的流转速度及处理效率,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建立起一个专业、高效、灵活、安全的协同办公管理主体框架。它是协同OA软件核心功能(工作流和表单自定义)的提炼和细化。

  目前我国OA市场需求旺盛,但旺盛的背后也有自身的发展难题。主要体现在由于功能庞杂所带来的投入高、实施维护工作量大、成功率难以保证等问题。使得众多的中小企业用户望而却步。联达动力公司通过对于中小企业用户需求的深入调查,发现希望通过管理软件实现各类日常文件的流转审批工作,占到用户需求的80%以上。SmartFile产品推出遵循了著名的帕累托2/8原则——“以20%的应用达到80%的应用效果”。事实上,SmartFile舍去了传统OA软件中对于中小型企业利用率低的其他功能,集中解决占OA用户使用量80%以上的文件审批问题,使用户信息化建设投资回报率提升5倍,信息化建设风险下降80%。联达动力认为,SmartFile专注化功能定位可以有效降低企业信息化实施风险,大幅缩短实施周期。

  SmartFile强大的文件审批处理专业化功能有效提高组织内部各类文件表单的流转速度及处理效率,满足现代企业用户“求精、求实、求快”的消费心理。

  SmartFile产品同时提供标准化的SDK接口,可以使其方便地和其他管理软件接合,同时也为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变化留出了充分余地,满足了中小企业用户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展开OA系统建设的实际需求。

  编辑点评

  在企业财务软件、企业业务软件(如REP等)及企业办公软件领域,企业财务软件、企业业务软件都取得了巨大突破,出现了许多上市公司。而OA领域,国内有几十家企业,年销售额最多仅为千万。如何突破这种发展瓶颈呢?北京联达动力公司提出了以标准化带动规模化的思路,将OA核心内容产品化,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思路,或许会带动OA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