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加强互联网安全合作 在印投资90亿美元
来源:计世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计世网消息 美国官员昨日称,美国和印度已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互联网安全方面的合作,其中包括技术交流等。在美印互联网安全第二次会议上,美方称,双方将建立5个联合工作小组 ,并互相承认身份认证活动。“未来,双方将在新德里和华盛顿建立工作机构,并开展技术交流。”美国和印度的官员和工业界代表出席了这次活动,双方承诺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互联网安全研究和开发以及在国防领域的合作。业内代表在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身份认证方面的合作。

  据美国统计,每年美国政府和公司在印度的IT投入达90亿美元,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秘书布隆菲尔德称,“随着投入的增加,两国政府和公司加强合作确保互联网环境的安全,确保软件开发的顺利进行就显得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

  为应对日益增加的IT交流活动,两年前,两国在新德里举行了首次互联网安全会议。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马克·格洛兹曼强调,此次会议“对未来两国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合作十分重要。”印度代表团团长、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 Arvind Gupta称,“未来,互联网安全仍将是国际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