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概述

  为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神州数码提供政府门户及行政审批解决方案,实现城市政务外部门户网站、行政服务大厅系统、政务内部门户网站、审批服务平台、信息交换平台、多渠道信息发布系统和审批数据资源中心,以及可以快速定制的、可复用的委办局级审批系统原型,可以和各政府部门原审批系统协同工作,搭建完整的城市级审批管理系统应用框架。

  系统实现政府部门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建立资源共享、数据交换、业务协同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建立应用支撑与集成环境,共享与交换体系以及安全保障体系,形成逻辑统一、物理集中与分布相结合的城市级电子政务应用基础,实现统一的审批服务业务系统,提高办事效率与公共服务质量。

  客户的业务挑战

  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和服务型政府转型是当前政府工作的两大主题;

  法律、法规的颁布实施是这一工作推进的重要动力;

  行政许可信息系统是政务信息系统中相对复杂的系统,涉及面广,实施难度大。

  我们的解决方案

  iApproval系统基于J2EE体系架构,采用SOA(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结合业界领先的门户解决方案、数字签名和表单服务器技术,提供分布式的业务集成方案,保证数据安全、数字签章的法律效应,实现政府审批业务的随需而动。

  成果

  深圳市民中心行政审批系统;

  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审批系统。

  解决方案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