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业务停顿 国内业务火爆
来源:中国信息化 更新时间:2012-04-13
         由于大量国际互联网站不能访问,从昨天开始,国内的跨国电子商务交易量大幅下滑,服务器设在海外的交易网站则全线停滞。与此同时,国内的电子商务交易量有明显增多。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在中国1700多万用户,网上外贸交易额每天可以达到5千4百万美元,现在受光缆中断影响,欧美地区的交易用户访问量迅速下降,交易速度明显放慢。

  阿里巴巴集团公关部韩伟说:“欧美地区访问会比较困难。”

  阿里巴巴表示,受地震影响,跨国交易用户选择电话、传真或银行直接转帐等方式进行交易数量比平时大大增加。

  除了跨国交易外,一些把服务器设在海外的交易网站,访问速度缓慢,电子交易基本无法实现。而跨国电子商务交易受挫后,一些商家更多地选择国内的商户进行交易,网站的国内业务成交金额有的甚至达到平时的两倍。据淘宝网的负责人介绍,淘宝旺旺在线人数今天已经突破了53万,贸易通用户数突破了650万,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40万。日成交金额已经达到七千多万人民币,比平时的成交额增加了将近5千万。地震影响到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