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新时空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中国联通移动警务系统,公安一线干警使用CDMA1X手机终端,可以随时查询公安内部数据库,为执法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将公安信息系统延伸到了干警工作的第一线,提高公安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工作效率。

移动定位系统:工作人员可使用PC连接互联网,通过浏览器使用星图平台,对需要定位的公安干警所属的定位终端进行位置查询、调度和管理。

     无线电子监控系统:利用CDMA1X高速无线数据传输通道,将交通路口的电子眼等路面电子监视设备采集的数据及时上传到分析系统,大大提高反应速度

行业公众服务:

     违章信息查询:市民可通过CDMA手机以WAP方式查询交通违章信息。

     呼叫中心:可建立警民交流呼叫中心,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和咨询各种警务信息以及实现公安信息的社会发布,推动"警民共建"。

整体方案应用效果:

     降低通信成本:网中网的应用,使内部通话更为优惠;长途呼叫自动采用IP方式,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通信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内部便捷的通信,移动的办公方式,畅通的信息网络,都将极大地提高干警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