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数据推出“Disk-Less”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425北京日立集团NYSE: HIT全资子公司、Application Optimized Storage™ 解决方案提供商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HDS日前发布了日立 TagmaStore™ Network Storage Controller网络存储控制器NSC55 “Disk-less”版本从而掀起了新一轮的存储虚拟化革命。适用于中型企业的无磁盘NSC55分离了提供存储、数据和内容服务的智能控制单元和磁盘介质,使用户在充分利用现有存储资源的同时获得最新的企业级功能。日立数据独有的虚拟化实现方式为用户提供了完全的灵活性,使其能够将特殊的应用需要与具体的存储特性相匹配。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日立数据的全球直接销售团队及500多家渠道伙伴立即购买到无磁盘的NSC55

 

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Claus Mikkelsen表示:“我们独特的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方案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迄今我们已售出了数千个智能虚拟控制器。当我们的竞争对手还对存储虚拟化顾虑重重、裹足不前时日立数据已经在塑造存储市场的未来。通过降低用户实施日立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的门槛,新型NSC55 无磁盘版本必将进一步推动市场采纳我们的虚拟化方案,从而扩大日立数据的目标市场。凭借NSC55无磁盘版本,我们帮助用户能够立即获得这一创新技术带来的好处,并为他们提供通向NSC55、获得更多企业级功能的升级方式。

 

通过NSC55无磁盘版本,日立数据不仅将用户从必须购买不必要的磁盘容量的困境中解放出来,还使他们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其现有的存储资产。与此相反的是,市场上其他存储厂商却依然在基于上世纪过时的设计基础上执著地构建单片式磁盘阵列,他们在提供最新功能的同时,迫使用户不得不购买更多不必要的存储容量,而用户在存储基础设施方面的管理问题却依然得不到解决。 

 

NSC55无磁盘版本可管理多达16 PB的外部异构存储容量,它支持包括EMCIBM、日立、惠普和Sun等公司提供的最新的高端和中端存储系统。虽然许多企业的数据中心具有充裕的磁盘容量,但有很多空间都没有得到充分的利用。有了NSC55无磁盘版本,中型企业用户可以利用日立数据提供的通用虚拟层(Universal Virtualization Layer)软件极大地提高存储系统的利用率。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允许中型企业用户在已折旧的存储阵列上运行分层式存储管理软件以及对存储透明的复制等先进的功能,从而提升它们的业务价值。

 

Enterprise Storage Group资深分析师Tony Asaro评论说:“日立数据的无磁盘NSC55把存储控制器与磁盘介质分离而其存储虚拟化技术则像粘合剂一样能把物理上分散的设备联成一个整体的虚拟系统它能够带来传统集成式存储系统所无法实现的更大的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IDC信息基础构架及应用技术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McArthur评论道:“存储专业人士一直在寻找能够增加现有存储投资价值和降低异构存储环境的管理复杂性的解决方案日立数据的无磁盘NSC55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对用户原有磁盘阵列的异构数据复制,支持用户在不停机状态下把数据从磁盘阵列中迁移出来,为用户简化了迁移数据的过程。”

 

Data Mobility Group资深分析师兼创办人John Webster评论说:“无磁盘NSC55的重要性在于它使用户能够以购买控制器平台和软件的价格,获得并利用基于控制器的存储服务平台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只购买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存储服务,而无须购买额外不必要的磁盘。”

 

ITCentrix是一家独立的软件与服务公司。它的首席执行官Dave Vellante说:我们认为对于 I/O密集型的工作日立数据的新型无磁盘NSC55版本的先进架构比EMCIBM等存储厂商提供的虚拟化方案具备更高的可扩展性、设计更为合理因而也更加引人注目ITCentrix相信,通过在离数据更近的地方而不是网络里提供存储控制,日立数据系统已经在市场竞争中获取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作为中端市场上的首批产品,NSC55标准版和无磁盘版的设计均含有一个多处理器全局高速缓存磁盘控制器,任何服务器都可以通过无阻塞的交叉式光纤交换结构访问此控制器,从而为中端存储市场带来了彻底的变革。由于所有服务器都可以查看同一高速缓存映像,因而可以在多个虚拟主机端口之间实现存储访问负载均衡。NSC55无磁盘版本采用了大规模并行的日立 Universal Star Network™交叉式光纤交换结构,引入了该市场上前所未有的可用性水平和并行任务处理能力,如同时运行多个数据密集型应用的能力,这是许多不具备大型数据中心环境的公司通过用其现有传统中端产品所无法获得的。此结构的交换式内部网络将用于数据和控制信息的高速缓存和路径资源分离开来,使智能系统能够动态地优化资源,从而满足应用的性能和可用性要求。NSC55无磁盘版本采用32个并行处理器,以满足密集 I/O工作负载的需要,它和NSC55标准版是首批保证100%数据可用性的中端存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