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有线网络迎来发展新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更新时间:2008-03-15
 
  日前,记者从召开的湖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南省有线电视数字化工作已于2003年年底正式启动,计划三年之内将在全省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的整体转换。据悉,此举将给电广传媒(000917)的有线网络业务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湖南省将采取赠送机顶盒、提高每月收视费的方式进行数字电视的推广,并将根据各地情况分四个时段完成模拟信号关闭工作。实现数字化整体转换以后,全省有线电视用户可收看的数字电视节目将增加至120套左右,同时电视信息平台、电子政务平台等增值业务也将全面推广。

  电广传媒董事会秘书周竟东认为,湖南省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得以大大加快,对于公司而言,是又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

  作为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重要前提,湖南省的广电网络资源将会整合为一个主体。据了解,电广传媒将凭借其现有网络资源以及资本方面的优势,在整合过程中担纲领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证券报赵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