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盒子产品首发 免费试用三个月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08-03-11

 

  新浪1月3日消息,首批有完整包装的中科龙梦“福珑迷你电脑”(龙芯盒子)已向用户寄出,目前发出20余台,次日将会陆续收到。据悉,这批机器都是由公司技术人员在元旦假日亲手组装的,计划春节前全部试用产品发送完毕。中科龙梦强调,三个月的试用期为免费,之后用户再决定是否购买。

  第一批1000台龙芯盒子中,包括内部开发测试、政府订购、以及合作厂商的需求外,剩下可保证对外预购的有数百台。龙芯电脑已在北京市平谷区进行了样机测试,参与测试样机承担了平谷电子政务系统与农村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

  自2006年11月以来,龙芯盒子在2个月间做公测前的最后准备,经历了基本确定硬件结构、移植完成Linux 2.6.18内核、整机测试、3C认证以及预购等工作。最终在年底,盒子外观、外包装、产品说明书和使用手册最终版本都已确定。其间第一批500片量产的龙芯2E处理器到达北京并通过测试,已发现的样片bug全部消除。

  目前Debian MIPS Linux只支持32位应用程序,但是还没有64位应用发行版,纯64位龙芯操作系统的制作已在酝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