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力推电子政府系统出口
来源:韩政府门户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近日,韩国情报通信部组织IT相关机构,包括政府机构,IT服务运营商共同商讨今年促进韩国电子政府
系统出口之策。


  该部将在全球选择4个区域,7个立足点,20个目标国家——大部分是官方发展援助(ODA)受益国,在这些国家,基于他们的意愿引入IT服务。在设定该目标后,韩政府将为每个国家制定出口战略,作为电子政府出口总体规划的一部分。


  该部领导的由相关政府机构的官员,IT服务提供商和ODA受援国组成的可行性研究小组计划将国家提供的资金扩大两倍。为此,该部将举行说明会和研讨会以帮助本地企业参与多边开发银行主导的信息化(基于知识的)项目。说明会期间,将公布可行性研究的成果,展示出口信息化项目的模型案例。


为有效实施和管理这些计划,情报通信部将每季度举行一次IT服务出口会。成立管理级的工作委员会,负责联合和调整多个部门间的合作事项,以更有效的方式提供支持。


  该部软件产业局局长称,政府决心将韩国可信赖的电子政府系统打造成韩国旗舰出口产品之一。电子政府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将助力韩国海外品牌形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