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企业被重点推荐为首批最佳信息化实践单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为了以科学发展观引导企业建设有效益的信息化,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在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框架下,经过评估和认定,重点推荐21家企业作为首批最佳信息化实践单位。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广东省邮政局、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这些企业中,有的名列行业信息化之首,有的在信息化关键应用上创造多项世界记录,有的在竞争中利用信息系统获得显著优势地位,也有的是充分发挥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进而带动整个供应链信息化发展。

    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有关负责人15日介绍,两年前发布的我国第一个面向效益的信息化指标体系称为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是为了正确评价中国企业信息化水平而产生的。这一体系从宏观上指导企业信息化整体水平的提高,在微观上使企业更准确地认识信息化内涵,明确信息化目的和制定信息化战略。

    记者了解到,作为在中国经济、体制、社会、技术、竞争、发展环境下的最佳实践者,21家企业将构成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库,提供我国企业信息化实践和知识管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