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开“网络商业街” 足不出户可查打折信息
来源:中国信息化 更新时间:2012-04-13
              从今年3月起,消费者只要进入一个专门网站,就可以检索到日本全国各条商业街的特卖活动等购物信息。 

  据《读卖新闻》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3月份开设一个门户网站,这个网站将收集全国商业街的信息。想宣传当地商业街的地方团体或店铺只要在经济产业省登记造册,就可以在网站自由发布打折活动等信息。消费者点击网站主页上日本地图的某个区域,就可以轻松链接到相应地区商业街的主页。消费者的感想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给网站,以供其他消费者和商业街相关人员参考。此外,通过手机也可以浏览这一网站。 

    日本经济产业省相关部门介绍说,目前日本一些地区的商业街销售情况低迷,许多商店甚至到了关门歇业的地步。虽然各地商业街大多拥有各自的主页,但不少主页几乎无人浏览。此外,不懂得如何在主页中自我宣传的商业街也为数众多。经济产业省建设这一“网络商业街”主要是为了整合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