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为全面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开展,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xx贿发[2006]01号)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

成立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xxx。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根据各级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相关精神,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明确本次自查自纠工作时间从2006年7月1日起至9月底,主要查清局属各单位从2001年1月1日以来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重点对在建设工程和集中采购中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并对以下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行政许可方面:是否存在利用行政许可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行为;

(二)行业监管方面:是否存在利用对供水、出租车、燃气等行业监管权收受贿赂以及不执行市场准入,违规发放资质资格证书等行为;

(三)城市管理执法方面:是否存在履行城市管理执法职责工作中,利用执法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等行为;

(四)公务员行为规范方面:是否存在治理利用职务之便,违反公务员行为规范索贿受贿行为;

(五)公用事业服务方面:在市政公用项目资产评估和国有企业改制中是否存在非法获取特许经营权行为。

三、工作方法和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