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氓软件联盟大刀指向海外 誓要维权到底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2-04-13
                 

在2007年1月9日上午进行的2007年流氓软件及治理对策高层研讨会上,中国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表示了想要在境外开辟“反流”诉讼战场的意愿,并强调一定要将维权行为进行到底。

在此前,反流氓软件联盟召集网友,先后对中搜、雅虎、CNNIC等数家网络企业及机构发起诉讼,斥责其在进行软件传播时具有流氓行为。然而,由于证据搜集的困难,目前陆续开庭的几起官司结果都以反流氓软件联盟败诉为结果。对此,董海平坦言,在中国当前这种状况下,想打赢这些官司并不容易,因此,虽然目前联盟已经再次提起上诉,并且对结果“抱谨慎的乐观态度”,董海平仍然强调称,“就算在中国败诉了,我们还要去美国、去欧盟起诉雅虎等流氓软件厂商,我们还能在中国境外开辟第二诉讼战场。”

在董海平看来,在美国等地发起流氓软件的诉讼,会更加乐观,因为“在美国,只要有‘未经授权’、‘使用人不知情’、‘被用来获得利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就能判定流氓软件厂商败诉。”

他特别指出,在利益面前,企业的自律公约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唯有出台成文的法规,并且提高惩罚力度,“罚得他们倾家荡产、伤筋动骨”,流氓软件现象才能得到一定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