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美电子商务市场实现里程碑 收入破1000亿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来自美联社华盛顿消息,业内人士表示,2006年美国人在互联网购物上的开支超过了1000亿美元,而且接下来数年电子商务市场有可能继续延续这一强劲势头。这份来自研究机构comScore网络公司的报告指出,去年美国网络零售业(不包括旅游业务)收入达到了1021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了24%。

  在这些收入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11月至12月的节日销售,这期间收入达到了24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26%。来自研究机构eMarketer的分析家表示,电子商务正在成为一种主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互联网购物,而且购买数量越来越多。

  投资公司Cowenr估计2006年美国电子商务市场收入为1080亿美元,并有望在2011年增长到2250亿美元。该投资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0%,这是由于受到宽带普及率不断提高、网络购物日益便捷等因素的推动。这意味着今年五年内,电子商务市场在全美销售业中的份额将从去年的2.7%攀升到4.7%。分析家表示,面对这种情形,零售产业应该认真对待电子商务市场,因为其增长率已经大大超过了传统行业。

  分析家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互联网购物,而且购物的种类也在不断扩大,包括珠宝、家具、电器这些贵重物品。与此同时,网络商家也变得越发理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友善的服务。

  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2007年全美电子商务市场收入将增长22%,达到1320亿美元。来自Cowen投资公司的分析家认为,美国电子商务市场在整体零售业中的份额最终将超过10%,因为随着消费者愈发习惯网络购物这种模式,他们将会逐步倾向于通过网络下载来购买电影、音乐等媒体内容产品,而这无疑将提升电子商务市场的收入比重。

  目前在韩国这个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其电子商务市场比重已经达到了8个百分点,而且其增长率是传统零售业的三倍。

  分析家表示,主流的传统零售商包括沃尔玛和Target公司也正在打造互联网店铺,然而互联网零售商如亚玛逊则能提供更低的价格,这是因为互联网渠道成本更低,而且无需实物店面和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