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Pharmaceuticals医药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行业背景分析

  医药行业是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国内医药市场正在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激烈竞争的市场。
  从整体上看,医药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发展情况良好,未来发展前景也很看好。但竞争力不强是我国医药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国内企业将面对大型跨国企业而不仅仅是国内其它企业的挑战,如果不进行改革并加速国际化进程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企业生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何充分利用网络经济和信息手段加大管理力度,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营成本、扩大市场就成为企业领导决策的重中之重。 

    浪潮ERP - Pharmaceuticals制药行业解决方案全面体现GMP、GSP等规范的管理要求,辅助GMP、GSP等规范的实施和执行;围绕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集团管理、GMP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七大关键应用,搭建协同、预警和辅助决策平台,有机地整合企业信息资源门户,从根本上解决了制药企业的质量控制难、销售渠道管理难等问题。

方案特点

  与GMP、GSP等规范紧密结合
  解决方案与GMP、GSP等规范紧密结合,以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为主,渗透到采购、生产、仓储、质检、销售以及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极大的减轻了GMP、GSP认证准备过程中的工作量,辅助和强化GMP、GSP等规范在企业的实施。

  完整的供应链管理
  物料的流转实现全程跟踪,从销售预测到生产计划排产,从原材料需求汇总、采购计划编制、比质比价、签订合同,到原材料的收货、检验、入库;从车间领料到车间投料、中控检查、检验、清场,再到产成品的入库、销售,直至销售终端,供应链环节尽在监控之中。

  物料管理细致入微
从货位、包装、批号、小批号、状态、产地、等级、效期等方面对物料进行严格管理,直观地掌握物料的分布情况。尤其是对产品和原材料的批号追踪管理,可实现由客户至销售、生产、仓储、采购,直至供应商的任意回溯,从而有效的进行质量追溯。

  建立网络化的营销管控平台
  密切总部与各驻外分支机构的联系,在市场营销领域实现对客户、产品、人员、费用、市场信息等资源的集中管控。

  GMP监控下的生产过程管理
  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并非检验出来的,所以对于整个生产过程的控制尤为重要。车间管理系统体现了GMP对生产管理要求,帮助用户监督和控制车间生产活动,协助用户及时下达车间生产指令,对生产过程进行监控、检查、记录,详细记录投料、产出、入出中转站、工艺参数、物料平衡、中控检查、清场情况等,确保车间任务及时完成。

  帮助企业实现成本管理精细化
  成本管理是制药企业管理的难点和重点之一。通过成本管理系统,细化成本核算,按批甚至工序核算成本,准确及时的反映真实成本,从而有效的控制生产成本,实现产品成本的事前预测、事中控制和事后分析,并从中找出降低成本的因素,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安全、方便的GMP文件管理
  遵照GMP管理规范,该系统可以对各种GMP文件进行分类编制、审批、查询、快速检索。对于各类技术文件,如产品工艺规程、质量标准等;管理制度、SOP以及各种操作记录等,可以分门别类对应各类业务及管理人员,进行角色定义,再加上系统提供的五级安全认证,可以根本杜绝数据的泄密,从而实现权限控制下的企业文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