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DS试水中国警用应急通信
来源:通信产业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350MHzTETRA获得深圳公安局青睐——EADS试水中国警用应急通信

  EADS350MHzTETRA系统在深圳市公安局测试成功,350MHzTETRA数字集群系统已经从“金盾工程”的重要构想变为公安信息化进入更高阶段的重要标志。 

  从首次发布350MHzTETRA数字集群解决方案,到该方案试验网通过深圳市公安局专家组的验收,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EADS安全网络公司便完成了这样一项复杂的“工程”。

  EADS安全网络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贝谷告诉记者,此次测试的顺利进行,是EADSTETRA产品高质可靠及工程实施能力的很好证明,“EADS一直致力于全球公共安全市场的开发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凭借既有的丰富经验并结合中国公共安全市场的具体特点,相信EADS的350MHzTETRA一定能够提供最好的服务,并与用户一起不断取得成功。”

  为公安用户度身定制

  2006年5月25日,EADS在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发布了可运行在350MHz频段的TETRA系统。该系统在数字处理、软件无线电等方面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能够大大改善上行链路,实现公安用户所期待的大区覆盖,从而能够用最小的成本为公安用户实现最大的覆盖范围,达到最高的品质。

  另外,EADS的350MHzTETRA系统还秉承了EADS系统的其他竞争优势,包括网络能够提供最高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并可提供全面的远程维护能力包括远程监控、远程参数及频率调整、远程软件升级,能够充分满足公共安全用户的要求,并提供更为经济方便的网络管理方式。

  对350MHzTETRA数字集群系统倾注不少心血的公安部信息通信局局长赵大斌表示,350MHzTETRA数字集群系统已经从“金盾工程”的重要构想变为公安信息化进入更高阶段的重要标志,EADS350MHzTETRA系统在深圳市公安局测试的成功,也充分证明了350MHzTETRA技术已经成熟并能满足警用通信的需求。“希望很快能看到该系统实际的应用,并为人民生活安全的保障而服务。”

  从容应对TETRA升级

  此次EADS在深圳公安局的试验网络,采用了TB3TETRA加强型大区基站。

  据EADS技术人员介绍,350MHzTETRA的基站平台TB3是一项令人瞩目的研发成果,它兑现了EADS为现有和未来客户带来巨大受益的产品开发承诺。同时,它也有力证明了主流技术和TETRA产品开发之间出色的协同能力。

  基站的覆盖加强意味着更少的基站便能够满足最佳的覆盖。这对于网络拥有者降低初始的投资有很大益处,并且也可减少实施成本和运行费用。对于用户,更好的覆盖意味着不仅更好的服务质量,而且个人安全也同时得到提高。

  同时,EADS的350MHz基站还考虑了公安用户对于高速数据的需求,目前TB3新型基站的硬件已经能够支持TETRA版本2的高速数据业务。

  “今后软件升级便可以支持高速数据传输,无须硬件升级,对公安用户来说这意味着目前的投资能在TETRA版本2时代得到充分利用。”该人士表示。

  扩张中国应急通信版图

  EADS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基于TETRAPOL、TETRA和P25技术的数字集群解决方案的公司。迄今为止,EADS已经在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安装了130多个数字集群网络,在大型公共安全网络的规划、建设和操作管理方面EADS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对于中国市场,EADS地拓展工作更是不遗余力。其建设的北京市数字集群无线政务网已拥有3.6万用户,是目前亚洲最大的TETRA网络。

  除以上公共安全项目之外,EADS在公共城市运输方面也有很多成功案例。这些案例包括:济南机场、广州地铁、深圳地铁、南京地铁以及宁启铁路。

  “无论是公共安全部门,还是商业客户,无论客户需要小型区域网络还是全国性大型系统,所有客户都能在EADS找到最能满足其需要的数字集群标准及其完整PMR解决方案。这正是EADS的优势所在,而这种优势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上更好地体现。”贝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