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公安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公安执法业务量剧增,工作难度加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为适应形势变化和公安工作自身发展的要求,增强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提高行政效率,东软以现有的公安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各类应用为基础,以建设覆盖全省范围的公安计算机网络为依托,以建立全省综合数据库为核心,开展面向各类公安信息的综合应用,实现主要公安信息跨地区、跨部门的共享开发了东软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各级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工作效率,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质量,促进警务体制改革,并逐步实现日常管理、实战、指挥决策的信息化、科学化。

东软公安解决方案为实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很好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的关键。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将处于不同管理层次、分散在不同业务部门的信息汇集或加工成完整的、综合性的信息,实现部门、地区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换,以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整体作战和动态管理的能力,以支持一线干警实战和各级领导决策的需要,更好地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并预防犯罪服务。

“数字公安解决方案”是应国内各级公安机关的业务办公需要,适合于省、市、区、县、派出所等各级公安部门应用。

东软公安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数据共享平台,主要包括:

刑、经案件管理系统

公安电子政务

综合治安防范系统

移动警务系统(EMISS)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控(NetEye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