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构架(NEU-GA)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一个服务的平台;一个EAI的服务器(EAI Enterprise Application Integration);一个信息的门户(Inform
ation Portal);一个可以做交易的平台(Business Portal)。

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主要特点:一个安全的平台;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EAI(数据和应用集成)的平台和共享数据的中心;一个标准的工作流管理平台;一个可管理的平台。坚持这“五个一”的设计的标准,使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形成一个真正的开放、稳健、安全的系统,而且是一个可管理的系统,而且是满足将来需要的系统平台,真正的做到,将来建设的系统和这个核心业务平台是无缝连接的,将来的应用在这个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是即插即用的。

安全是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东软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是符合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文件的要求,实现了三网的物理性的隔离。我们的隔离的方案是采用HDLC的技术,这样的隔离的技术,既保证了三网之间物理隔离的需要,又保证了数据交换的需要和数据交换速率的需要。主要有:SSO(Single Sign ON)单点登陆;防火墙;防入侵检测;在公网上的虚拟网络的技术-VPN;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联动的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传输文件的加密软件;可以驳接其他CA认证中心的应用系统;容灾、容错的系统设计;应用系统的安全设计。

同时,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应的该是一个开放的电子政务的门户。东软电子政务核心平台是为提供集中式管理的电子政务而专门设计的全面的运作支撑系统解决方案,以业务处理和服务供应为支点,对整个服务的技术体系进行了整体规划,搭建出一个既安全稳定又可满足将来需要的逐步扩展的平台。

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的关键

东软认为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的关键应在于“四个一”:

“一把手工程”:需要高层领导强力推进,同时辅以流程再造;

关键第一步”:IT基础设施的改进是关键性的第一步和启动器;

“一个总体规划”:拥有总体规划的同时,尽早进行目标准确规划和系统设计,以指导实施并保护原有资源;

“数据第一重要”:尽快着手基础数据整理与准备,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十二分数据,所以说数据管理一定要做好,这是电子政务系统能顺利实施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