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国银行OA办公系统Windows终端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综观全球金融市场,正在逐渐走向开放和自由化,金融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OA系统等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系统在功能上对终端的安全性、可管理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总体拥有成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更加成熟和完善的终端解决方案无疑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所在,通过Windows终端模式,才可能全面了解和掌握客户的信息,并快速做出相应的决策。  

        中国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的银行,其分支机构遍布全球,业务包括传统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务在内的全面的金融服务。随着苏州中行各项业务的不断拓展,苏州中行决定把办公Notes公文流转系统和中国银行内网结合在一起,放到每个前台营业点上去应用,提高信息流通效率。

一、金融OA办公的主要应用
    中行的OA办公系统主要应用包括:Office 2000、IE 6.0浏览器ACDsee看图工具、WinRar解压缩工具、Lotus Notes 邮件系统、Acrobat  Reader阅读工具、支持本地打印以及打印机共享、支持本地使用U盘以及管理U盘使用。升腾Windows终端无论从硬件上,还是从软件上,都满足了中行OA办公系统的这些应用要求的。

二、采用终端模式的可行性
    从现有的网络架构来看,要在现有的模式中实现中行的办公OA系统,实行起来是非常容易的,因为网络不需要重新改造,保持现有网络架构不变;网络带宽普遍都在64K以上,很多地方已经实现2M带宽,对于终端模式绰绰有余;实现OA办公的终端服务器安置在计算机机房,由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维护、管理,使管理模式变得简单、方便。Windows终端使用用户只需要对终端进行简单的设备连接和设置以后,就可以直接连接到服务器上进行OA办公,不再需要做繁琐的系统安装、驱动软件安装工作了。

三、采用Windows终端解决方案的优势
    采用升腾Windows终端解决方案之后,在实际应用中便具备了多项优势。投资规划费用少,采用Windows终端能降低系统总体拥有成本达25~45%;支持多种外接设备,如打印机、U盘等;对终端进行远程控制;加强了集中管理;减少客户端设备的维护、提高系统稳定可靠性;Windows终端本地没有软驱、硬盘等存储设备,很好的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安全;同时降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友好的界面易于操作;系统安装速度加快,系统可扩展性好;此外终端升级方便,并且拥有自主开发的终端管理工具。

    Windows 2000终端服务器与升腾Windows终端的应用给系统管理人员、维护人员和操作人员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好处,可以从系统的管理、维护、稳定、安全、操作使用、总体成本等多方面满足中国银行办公系统的要求,对于提高中国银行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目前系统使用情况良好,完全满足苏州中行的方案要求,并且提高了中行营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得到了上下一致好评。

四、结语
    随着Windows终端在行业的广泛应用,Windows终端模式正在广泛地运用到金融的使用环境中去。目前国内终端厂商针对金融OA系统的Windows终端解决方案正在日趋成熟。其中升腾资讯公司作为国内新一代网络终端的领导者,以巨大的技术突破为行业提供了最为完善的新一代Windows终端解决方案,为金融行业用户量身订做的完美的信息平台,对于提高金融行业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