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百万重奖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5

  中安在线1月18日讯(记者:邱青青 通讯员:李友龙、杨鹏程) 记者1月18日从全省司法局长、监狱长、劳教所长会议上获悉,安徽省司法厅为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新年之际,挥出大手笔,拿出100万元重奖过去一年信息化建设中的先进单位,创下安徽信息化建设工作奖励之最。

  黄山市、亳州市、宣城市司法局获得一等奖,各捧回20万元大奖;铜陵市、芜湖市、马鞍山市司法局获得二等奖,各奖励10万元;淮北市、阜阳市获得三等奖,各奖励5万元。

  2006年,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各单位按照安徽省司法厅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建设进度安排,在基础网络建设、开发应用业务管理软件、培训技术骨干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近期安徽省司法厅组织两个信息化建设检查小组,从组织机构建设、信息化建设规划、网络建设、安全建设、工作部署和培训、管理制度、信息化应用及4级网建设八个方面,对17个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复查。根据复查结果,最终评定了奖项。据悉,目前,安徽全省县级以上司法行政机关和省直监狱劳教单位局域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尤其值得庆贺的是395个司法所接入政法专网,实现了四级联网,全系统共建立418个互联网网站,较好地满足了公众网上查询和司法考试报名、聘请律师、申办公证、申请法律援助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