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市场与消费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记者何棋黎藜)昨(18)日下午,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圆满闭幕。昨天的会议上,四川省工商局各分管副局长在分别总结回顾2006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从多方面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2007年各项工作的重点。


  沈健副局长着重就工商系统信息化建设作了发言,他认为,信息化建设对工商工作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四川作为一个西部省份,在工商的信息化建设上与其他一些省份还有一定差距。经过三年的发展,现还处于转型阶段,机构、编制、人员成为制约信息化建设的瓶颈。


  杨跃副局长用三句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市场三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破了一个很好的题,起了一个很好的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各部门应该花更大功夫来抓这项工作,建立统一实用的监管体系和市场规则,立足长远,狠抓当前。去年全省所有市场都进行了三化建设试点,今年应该在试点的基础上有所拓展和推进。


  副局长黄俊就广告监管、个私协工作以及外资监管作了工作总结,对今年工作重点也作了部署。
  受局长李柏云的委托,副局长洪波就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就2006年全省商品质量、食品安全、消协和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阐述,并从市场、食品质量、监管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在这次会上,大家通过深入广泛的讨论,对进一步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和法制建设以及加强基层建设和推进信息化网络工程建设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洪波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存在的问题一定能够逐步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