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PM2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介绍

  贵州著名上市企业,贵州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中天世纪新城发展公司,是中天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之一。目前正准备投资15亿元,新建一个规模庞大的世纪新城。该项目占地面积为79万平米,建筑面积为85万平米,涉及工程:大型平基、三个工厂拆迁安置、社区主干道建设、新建跨河大桥、河水污染治理(政府工程)、道路改造(政府工程)等建设周期为8年,在建项目为TownHouse 高级别墅区:(由47幢单户别墅并联组成,小区设、花园、绿地,其中别墅分为9种户型,共容纳229户,各户独享大型私家花园及透天露台。楼层分为车库层及一、二、三层,各层面积、结构均不相同,外立面采用6米中空剔透玻璃设计,屋顶挑高5.2米 。别墅周围布置绿地,道路周边绿化)。

实施情况

  中天世纪新城发展公司是贵州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非常重视项目管理信息化这一最新课题。在2002年9月,特别邀请邦永高级咨询顾问许保山副总经理、高级咨询顾问张文波到贵州,分别为中天世纪新城发展公司的二十余名骨干作理论培训及实施方案。邦永公司项目管理专家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得到了中天世纪新城发展公司的一致好评,在理论培训的过程中,各部门结合项目管理实践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更进一步认识到引入项目管信息化可为管理带来的高效率。

    邦永PM2项目管理系统的顺利实施,除了PM2产品的中国特色,邦永公司项目管理专家周密的咨询与服务,及贵州惠智邦永PM2拓展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外,更与中天世纪新城发展公司上下一致对项目管理信息化的重视分不开。特别是世纪新城的周总与王总率先在实际工作中掌握和应用先进的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在系统应用方案中提出了更为有效、独到的见解,为邦永PM2的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施效果

  2月28日,在“邦永PM2—中国项目管理信息化高峰会”上,中天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升做专题发言,从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他们应用邦永PM2项目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变化:

    一.领导动态掌控全局

  PM2项目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项目运作的实时、动态控制,对工期/成本进行动态预测和快速调整,能满足高层领导对项目的宏观整体分析。

    二.改善了公司内部沟通环境

  PM2项目管理系统为各层次的管理者提供了一种“标准的沟通语言”,改善并加强了项目信息沟通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

    三.任务关系明确,工期有保障

  PM2项目管理系统引入PMBOK(项目管理知识体系),采用WBS(工作分解结构)、CPM(关键路线法)、PERT(计划评审法)等技术,明确了项目与子项目、子项目与任务,任务与资源、物质等之间的关系,使得一个复杂多变的项目变成了一个可控、清晰化、具体化的项目,确保了项目的工期。

    四.提高工作效率、现金流管理效益

  PM2项目管理系统,通过从宏观的角度管理项目,实现对项目进度的有效控制及各项开支的分项记录;对人、财、物、时间从计划、实施角度进行全方位、放大镜穿透式的关联查询;科学、有效地计算分析,使人力、物资、资金等有限资源得到最合理配置,达到了资源管理的动态平衡,提高了企业的边际效益。

    五.提高决策效率

  PM2项目管理系统,演绎并发展了EVMS(挣值管理系统)、Monte Carlo(蒙特卡罗)分析,使得长期以来困扰大家的工期进度和投资/成本情况无法整体性动态管理的问题得到了全面彻底的解决,并依据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将进度/投资动态过程与目标管理的方法得以有机结合,将项目执行中常用的,管理层次高、涉及范围广的项目数据汇集生成各种项目报表,包括项目风险分析,使项目中高层管理人员能及时准确的掌握各种信息,为项目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而准确的依据。

六.团队整体素质提升

  邦永PM2项目管理系统,它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信息资源,包括时间资源、人力资源、物资资源、资金资源及各种费用等进行了有效的管理,使项目投资人及项目管理人员能够动态、及时、准确、有效的透视项目管理的全过程,真正使复杂多变的项目投资过程变为可控制的过程,缩短了项目施工工期、节省项目投资费用,降低了项目开发成本,从而使得企业利润最大化,综合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及项目管理水平!

  我们坚信,邦永PM2项目管理系统必将成为贵州、乃至全国房地产界项目管理系统应用的典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