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县国土局网上审批办证“提速”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5

 
“都说办土地证‘磕破头,跑断腿,十天半月办不回’,想不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样高,当天可取。”昨(17)日,四川省宜宾县柏溪镇的刘贵文、黄梦阳等人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土地使用权证。

“零”时办结 “立等”可取,这是宜宾县国土部门的承诺。据了解,该县为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的便民活动的宗旨,压缩部分土地登记办结时限,按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规范化动作、一个窗口收费、收支两条线”的方式运作,实行“阳光作业”,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从去掉7月1日起,实行“立等式”办结,即当场审核、当场制证、当场发证。

去年8月22日,北京世纪安图公司的几位专家专程来到宜宾县政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窗口,就现有的土地登记发证软件进行改进,实现将办证中心窗口的电脑与国土资源部门的电脑连网,加强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建设,实现网上审批和现场查询这些功能。

宜宾县国土局加速更新地籍管理信息系统软件,与行政服务中心联成局域网,实现了局里和中心联网同时打印证件,土地证书“零”的办结,“立等”可取。办结时间从过去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现在的1个工作日。2006年,宜宾县政务服务中心国土窗口受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3073件,所有办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其中提前办结1825件,累计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节约办理时间3万多个工作日,收到书面表扬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