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焦作市三年全省第一
来源:焦作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焦作日报报道:(刘佳)记者从市政府信息中心了解到,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举办的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日前发布,我市政府门户网站继2004、2005年之后,于2006年又登上了全省地级市政府网站的榜首,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本届评估活动对全国72个部委网站、31个省级政府网站、333个地市级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我市政府网站在全国333个地市级(含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政府网站中排第五十三位,较前年提升了9位,在河南省地级市政府网站中排名第一。

    2006年,市政府信息中心在强化我市政府网站有关《政府在线》、《市长信箱》等特色栏目办结率的同时,又设计开发了《政务公开》、《网上服务》、《信访条例竞赛网上答题》、《百姓摄影》、《问计于民》、《网上评议》、《政府系统工作回顾与展望》等栏目,并对政府网站进行了多次改版,新建设开通了政府英文版网站。在本次评估中,我市政府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及公众参与三项指数分别达到0.461、0.378、0.535分,在全国政府网站的排名再次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