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镇政府获评省信息化试点
来源:佛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成为我市首个“电子商务试点镇”
 
 
  本报讯 记者朱忠兵报道:“2006年广东省信息化试点示范单位”名单日前公布,乐从镇政府以“乐从镇专业市场电子商务试点”项目获评为省信息化试点单位,成为我市首个“电子商务试点镇”。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2006年至2010年广东省信息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省信息产业厅组织实施全省信息化试点示范工程经各级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程序,将广东南粤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33家单位列为省信息化示范单位,将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列为省信息化试点单位,乐从镇政府是我市“电子商务”试点的唯一单位。

  去年初,乐从镇党委政府的经济工作规划中,明确提出以电子商务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三大专业市场的升级换代。乐从不断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步伐,逐步完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电子商务环境建设,积极发展电子认证、网络银行等,使客户、企业内部和供应商之间的供应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畅通,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流动效率不断提高,使乐从的商贸市场形成了更强大的辐射力、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