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上升幅度全国第一
来源:秦皇岛商务之窗 更新时间:2008-03-15

 

由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在每年一度的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秦皇岛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333个地市级城市中,由2005年全国排名第268位上升至2006年第93位,上升幅度排名第一。


去年以来,作为电子政务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秦皇岛”政府门户网站,紧紧围绕“宣传秦皇岛的窗口,政务服务的平台,网上办事的桥梁,方便市民的纽带”的办站宗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增强服务功能,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截止到2006年12月底,该网站共上传信息5000余条,访问量达63万余次。


政府网站在短短的时间里取得较好的绩效,关键在于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资金保障、维护保养、设备配置等方面优先保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马誉峰多次对网站建设做出指示,要求政府网站“基础要实、内容要全、形式要活、更新要快、链接要广”,要为公众参与经济和社会活动创造方便条件。


网站运行一年多来,经过多次改版,先后整合优化了秦皇岛政务、新闻、经济、市情等原有传统栏目,积极开辟网上办事、网上互动、应急管理等新栏目。开发了政府机构、政务公开、人事信息、应急管理、承办工作等子栏目,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种人事任免、公务员考录、应急处理等方面信息,仅人事任免和公务员考录子栏目每天都有数百人浏览查阅。在互动栏目中,网站还把市电视台《面对面》节目的有关资料以及市长信箱栏目中的各类信访、投诉、意见和建议实现在线互动,认真加以处理并及时反馈。


新年伊始,市政府将在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政府网站的服务内容,提高在线服务的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程度,增加多语种的浏览方式和途径,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与功能,为构建“实力、活力、魅力秦皇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