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县全面启用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今日玉环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我县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信息系统正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已有序、规范地开展。从2007年1月1日起,全县企业备案的项目采用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备案。
 
    据了解,该系统是基于现代网络技术和数据库技术实现的一个网上电子政务系统,包括了项目备案、项目审核、项目综合管理、项目查询、项目统计分析等多种功能。总流程为项目业主向项目主管部门提交备案材料、项目主管部门进行备案确认并向社会公示已备案信息、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项目审核、许可手续,将最后的审核结果反馈到本系统中。在审核过程中,随时向社会公示各职能部门的审核进程和审核结果信息。
   
    该系统的应用,有利于政府管理部门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投资信息,有利于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进行产业引导、宏观调控、监测评估等综合监督管理;同时为进一步改善企业投资环境,促进企业投资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