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站绩效居西部之首
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已建电子化公共服务项目955个,收录云南政府机构信息5417条,日均访问量3.5万多次
  记者从省政府信息产业办获悉,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的2006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显示,云南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以总分61分排名31个省市区第7位,位居西部省区首位。


  按照建设“透明、服务、民主”型政府的要求,我省现已建立以云南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为龙头、64个省级政府部门网站、各州市政府网站为支撑的全省政府网站群,利用省电子政务虚拟主机,先后帮助省人大、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等70多个省级政府部门和地区建设完善了网站,夯实了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基础。


  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云南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在机构信息、法规公文、通知公告、政务动态等方面提供了丰富、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先后完成机构、法规、文件和服务项目等4个信息检索库的建设,收录云南政府机构信息5417条,收集整理公文4022件、法规7988条。为满足多层次需求,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还建立了网上土地登记、农产品集贸市场价格查询、网上便民服务中心、数字城管、网上报税、领导信箱、在线调查、监督举报、网上举报等955个电子化公共服务项目。去年,省电子政务门户网站日均点击率达80多万次,日均访问量达3.5万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