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经济的进步和银行业竞争的加剧,银行服务网点(营业部、ATM机、自助服务点)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数量覆盖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这一进程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而给银行保卫部门带来的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安全问题。通过对原有系统的改造, 国迈视讯银行ATM机远程监控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 高度整合性、可靠性。

  2. 优秀的视频图像,基于最新 MPEG4 硬件压缩技术,提供近似 DVD 品质图像质量(VGA/CIF)。

  3. 极低的带宽占用,比起目前其它产品通常采用的压缩技术(MPEG1,M-JPEG,H.261/小波压法等),传输同等品质图像仅需占用同类产品所需带宽的1/4,甚至更少。经实测:当传输一路全实时(25帧/秒),全动态视频图像时仅占用约 16K-512Kbit/s,而传输一路全实时(25帧/秒),非全动态,如金库、机房等场景时,带宽占用不足40kbps。

  4. 全双工/半双工语音传输能力。

  5. 组播技术支持,提供任意多用户访问而不占用额外带宽,绝对领先。

  6. 监控中心可以对前端云台,镜头控制,实现远程控制功能。

  7. 监控中心通过设置可以对每台服务器的四路图像循环传送显示。

  8. 监控中心可以对每个网点进行撤布防,当某路图像被布防后,该摄像机即具有移动侦测功能,只要有物体进入其摄取图像范围,相应的服务器立即报警,并把信号上传到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自动进行图像定位、自动录像和声光连动。

  9. 监控中心可以利用声音传输功能,值班人员当发现某摄取的图像有恶意操作时利用对讲对恶意者喊话驱赶或加以警告。

  基于嵌入式网络视频服务器平台数字监控系统监控如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