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府之窗网站开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新华网广州1月23日电(苏小红) “网上两会”日前开通,只要登陆www.zs.gov.cn,“2007中山两会”栏目便会“飘然而至”。“两会”期间,网民足不出户,便可在中山政府之窗网站尽览“两会”资讯,还可以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实时互动,共议“城事”。    

    据《中山日报》报道,中山政府之窗网站负责人介绍,“2007中山两会”网页设置主要分为政务信息发布和政民互动两大块。政务信息发布涵括“两会”议程、两会动态新闻、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会议期间代表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等,政民互动开设“网上谈两会”、“中山两会论坛”、“热点调查”等栏目。届时,市府办将就一些大家关注的话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政府部门负责人与网民互动交流,听取广大市民和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网民也可以就自己关注的话题在论坛发贴或与代表委员交换意见。

    中山政府之窗网站往年报道“两会”,仅仅是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以宣传为主。自去年10月份改版以来,信息发布功能、网上办事功能、政民互动功能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去年在全省21个地级市政府门户网站评比中名列第二。今年报道范围拓宽,信息量增大,可谓真正意义的“两会”专题网站,尤其是新增加的政民互动栏目,是一大亮点。据市府办介绍,今年“网上两会”的开通,是创新电子政务的一次探索,是新一届政府在打造法制型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