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关系管理CRM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概述

中兴软创于2005年2月成功收购广州南方电信系统软件有限公司,成立CRM事业部。广州南方电信系统软件有限公司具有十多年的电信行业经验,其研发的电信业务支撑系统居国内领先水平,为

 
众多运营商提供优秀的业务支撑系统解决方案。CRM事业部目前专注于电信业务支撑系统的研发和实施,其主打产品为ZXT10-IBSS产品包。CRM事业部的成立,使得中兴软创的电信行业产品更加齐全,能够为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完整的BOSS解决方案。

2002年,在国内最先开发出业内最为先进的多层架构的电信综合业务支撑系统(ZXT10-IBSS4.0),该产品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变化,支持全客户的管理,提出了产品目录的概念,实现全业务的融合受理。在技术上,充分利用了积累多年的丰富业务构件库,采用了构件化松耦合设计思想,支持新业务的快速推出。2003年,在国内最先开发出全省大集中的IBSS系统,并在海南电信成功运用。2004年,推出基于J2EE架构的ZXT10-IBSS5.0,系统设计遵循了NGOSS(eTOM)的相关规范,借鉴了国外运营商先进的数据模型,也是唯一通过多项第三方(上海电信研究院、BEA、中赢)测试(技术架构、性能)产品。该产品已在江西电信成功运用。同年,系统被推广到西藏电信。

最新的ZXT10-IBSS6.0增强了对合作伙伴管理、市场营销和销售管理的支持,增加了3G业务/NGN业务的提供和开通能力。ZXT10-IBSS6.0产品包,包括ZXT10-CRM(客户关系管理)、ZXT10-PF(服务开通)、ZXT10-RM(业务资源管理)、ZXT10-PSS(公共支撑管理)多个产品。

解决方案

中兴软创为包括海南电信、江西电信、北京通信等众多电信运营商正在实施或已经建设完成了全省集中的业务支撑系统,积累了丰富的实施经验,可以根据运营商不同的应用及平台现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 技术架构  中兴软创IBSS系统设计结构按照J2EE的结构模型进行设计,分为展现层、业务逻辑层、数据层。基于这种三层架构的应用系统不但具备了大型机系统稳定、安全和处理能力高等特性,同时拥有开放式系统成本低、可扩展性强、开发周期短等优点.。

系统采用了多项业内领先的技术,如数据预处理、webCache、预下载等技术,很好的保证了系统在纯J2EE架构下有

  

良好的性能。中兴软创IBSS在2004年12月通过了上海研究院千万级用户数据下的1500个并发性能测试,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能够满足大型的省集中系统的业务处理需要。

● 数据架构 系统数据模型设计上,突出了客户和产品的模型,补充了市场/营销/销售的模型。数据模型设计上考虑了企业信息模型统一的需要,参考了eTOM,借鉴了国外运营商的先进理念。在项目实施时,将进一步结合运营商的实际情况进行模型的扩展,以求产品更好的适应运营商实际生产运营的需要。

● 功能架构  系统功能设计上参考了eTOM中SIP和FAB流程群组的划分,并结合97工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合理划分系统的功能框架。系统间采用了完全松耦合设计,可以根据运营商现有系统改造的模式,支持对现有系统的全部替代或部分替代。

系统业务特点

支持全业务融合受理

支持统一客户接触管理

实现了统一客户视图

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及营销理念

统一的产品/商品管理

对市场营销和企业流程再造的全面支撑

闭环的营销/销售过程管理

高效的资源管理和监控

自动化的端到端服务开通

全方位合作伙伴管理

支持全省大集中建设模式

系统技术特点

采用了基于J2EE的B/S模式多层架构技术,支持系统分布式部署。

系统采用松耦合构件化设计,支持新业务的快速构建。

采用了工作流技术,实现灵活定制工作流程。

采用数据共享理念,实现CRM和计费系统的核心数据共享。

支持单点登陆、统一鉴权。

系统对外接口采用开放的标准的接口技术,支持企业应用集成(EAI)的快速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