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RM成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客户背景
 北京威捷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现注册资金100万,年销售额超过5千万,现有员工31人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其中80%以上为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5人,获得 北京市防雷工程技术资格11人,特种作业操作资格2人。
 公司具有中国气象局颁发的“防雷工程专业施工”和“防雷工程专业设计”双乙级资质;是“中国气象学会雷电防护研究会”会员单位。
 公司业务以北京为核心向四周辐射,先后成立了深圳分公司、山东办事处、沈阳办事处,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形成了完整的销售网络。公司业务立足于防雷系统工程工程并涉足电子和IT行业,目前已成立防雷事业部、梅兰日兰机房设备销售部、IC 事业部和电力事业部。
 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和客户的增多,销售人员在管理起客户来感觉非常的吃力,同时销售人员的离职引发的项目流失以及销售过程的管理等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管理瓶颈。为了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率,方便销售人员对客户的管理和公司的日常业务管理,威捷讯电子在经过各部门经理的一致通过后决定上线商能MrCRM系统。
 
 实施过程
 根据商能MrCRM系统的实施建议,威捷讯电子确立将本次信息化过程定为销售过程的管控,通过数据分析能充分了解哪些客户,哪些地区,哪些产品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以便领导做出战略性决策。
 通用模块:是系统的基础模块,包括客户管理、联系人管理、竞争对手、产品信息管理、知识库、日常工作管理。
 销售模块:是全面管控与客户进行的所有销售业务往来的模块,使客户充分体会到我们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客户时刻感觉到我们的存在。公司所需的所有销售业务数据的分析都要通过销售模块来取得生成分析的基础数据。在此模块中能充分了解到业务人员与客户的所有销售业务往来,能充分管控销售过程中的成本费用。
 服务管理:当销售完成后,客户的服务问题有了统一受理口径,在服务管理部分,除了记录和管理客户的客户资产外,服务人员可以及时定位客户产品是否在保修期内,历史的服务问题以及处理方式等。并通过系统可以进行派工处理,打印派工单等一系列高效的服务管理。
 报表模块:主要是来显示分析结果,为公司领导提供数据分析依据。完全自定义的报表引擎也帮助公司制作完全个性化的一些需求表格,支持高层做出相应的战略性决策。
 
 实施收益
 威捷讯电子通过商能MrCRM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客户流失,操作上的简单快捷不会出现以往业务上的错误。高层通过系统分析能了解到哪些客户是我们的主要客户,哪些客户是潜力客户等相关公司高层需要一目了然能了解到的信息,以便公司高层制定更具竞争力的销售与管理方案,实现公司更进一步的发展目标。
 商能MrCRM系统的应用,为威捷讯电子带来了切实的利益:
 首先,解决了威捷讯电子跨组织、跨部门的团队协作和管理问题,降低了销售成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其次,对营销人员的管理进入了有序的轨道,对客户的资源的控制变被动为主动了,协调的销售与售后服务让分布在各地的办事处之间消除了隔阂,实现了任务转交后的快速接手状态,缩短了时间,履行了诺言,为公司赢得的不仅有利润上的收获,更为声誉上赢得了赞誉。
 威捷讯电子应用了商能MrCRM系统把分散在销售员手中的客户资料集中到总部,在公司内部建立起闭环控制的运作机制,因此,即便有员工的离职也不会影响对客户的跟进,不会造成客户的流失,保住了企业最宝贵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