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应用集群产品成功案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随着Internet 站点处理越来越大的传输流,支持日益复杂的协议和服务,可用性和容错性成为Internet 对站点的关键要求。每一次事务处理和用户交互过程都必须是100%的可靠,这样站点才能保持最优的服务质量。

    然而,使用的服务器越多,管理的成本就越高,管理起来也更困难,并且服务器有可能出现过载,做出错误的响应,或者干脆完全瘫痪。迫使人们需要一种智能程度更高的系统,它可以对传输流进行调节和管理,即所谓负载平衡的功能。在使用负载平衡技术的情况下,传输流可以被动态地分布到使用相同应用程序的一组服务器上。

    这种技术使传输流可以更有效地分布,并且大大提高容错性。负载平衡系统对这组服务器进行监控,并做出决策,选择性能最优、可用性最好的传输路由。这就保证了用户可以被接入到最可用的服务器上,从而为最终用户提供优质、可预测的服务质量。

    对于今天的Web 应用来说,服务中断的代价是相当高的,造成服务中断的原因很多,服务器和软件故障是最常见的,吞吐量过载、网络拥塞故障也会妨碍站点的可用性。用户的关键是找到一种能够满足目前和未来应用需要的解决方案,保护当前和未来的投资。

    作为Linux 软件集群解决方案和企业计算机基础构架方面的领导者,拓林思公司的任务是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建立在开放源代码基础上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使众多行业用户可以借助Linux 的应用和解决方案,提高他们各自业务的效益,增强竞争力。

    拓林思公司在中国为用户提供一系列Linux 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拓林思公司 Server; DataServer;OS for Alpha;Server for zSeries and S/390;Cluster Server;EnFuzion;TurboHA Server;Workstation 等。在我们发布的一系列Linux 产品中,有两个占市场领先地位的产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高可用性、负载均衡的集群服务器Cluster Server 6。

    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是一个基于Linux 平台的实现动态负载均衡的软件集群产品。它允许用户利用低成本的服务器构成具有很高可用性和可伸缩性的高性能集群系统。它可以集群所有基于TCP/IP 的服务(如WWW、MAIL、FTP、DNS、PROXY、NEW 等等),并且通过负载均衡技术大幅提升系统的服务质量和负载能力。在提供了极高的可用性的同时又提高了系统的处理性能。

    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利用IP 隧道,直接路由以及传统负载均衡交换机常用的NAT 方式进行数据分流,避免了硬件方案常出现的单一故障点的问题。

    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是一个提供高可用性、具备扩展性和冗余的集群服务器,可以充分满足关键任务电子商务的需要。最为吸引人的一点是它的性能价格比很高,用户只需花费交换机产品价格的几分之一就可以获得同样或更高的性能。

    基于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所具备的强大功能。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可以集群异构平台,例如Linux,Solaris,Windows 2000/NT 等其它所有操作系统。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可以集群所有标准的TCP/IP 应用,例如Web Server, Cache Server, Mail Server, FTP Server, Proxy Server等,以及支持SSL等功能。而且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拥有极高效率,它可以显著提高整个系统的负载能力和反应能力,而且其构造的集群没有节点限制。

    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还具有高可管理性。TLCS 6 提供有一个基于web的全新的管理工具,集群管理控制台(CMC),并通过一个强大的web 构架进行远程和本地管理。具备强大的日志系统和负载实时图形统计。在高可用性方面,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也表现非凡,系统集群内任何节点的故障均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用户使用Turbolinux Cluster Server 6 来构建高效负载均衡集群方案,可使整个Web 站点的效率、负载能力和可用性大幅度提高,能使用户利用低成本的服务器建成高性价比、高可用性和可伸缩性的集群系统,以真正达到高效、稳定、易管理等企业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