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汉维哈柯文版0ffice办公软件问世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国内第一套汉维哈柯文版0ffice办公软件今天在新疆问世。这一软件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将满足新疆1200多万少数民族群众对办公软件的迫切需要。

         汉维哈柯文版0ffice办公软件集成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简报制作三大应用系统,界面简洁,操作和使用灵活,可以运用在不同的计算机操作平台上。此外,它还支持繁体中文、日文、英文、阿拉伯文等多国文字混合编排。 

汉语、英语、维语可同时编排


        新问世的这套软件是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大学等单位历时四年研究开发的。这一软件攻克了众多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三大民族文字信息处理的关键技术难关,解决了字符排序、混合编辑、排版等50多个技术难题,适用于政府、学校、企业、个人等多层面用户。

软件赠送南疆贫困少数民族地区使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产业厅副厅长苏国平认为,汉维哈柯文版0ffice办公软件的问世和产业化生产必将有力推动新疆电子政务工程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同时,它将为我国面向中亚、西亚的软件出口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