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四川公安派出所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2-04-13

  
    四川在线-消息  (杨素宏 本网记者 黎黎)记者今(29)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去年我省公安机关建设基层派出所工作取得实效,增加警务用车装备,解决派出所无房办公难题以及对一、二级派出所标准评定考核等10件大事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年,加紧建设中的近600个派出所将结束“无房办公”的局面。

  据了解,警务用车是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工作的必要保证,去年省公安厅共将641辆警务用车装配到基层派出所。这些警务用车的装备在快速处置群众报警求助、侦查破案追捕罪犯、执行急难险重工作以及在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公安基层派出所无房办公问题较为突出。去年,各地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派出所办公用房的建设力度,又一批派出所结束了没有办公用房的历史。全省相继完成了656个无房派出所的建设,目前还有593个派出所正在修建中,有望在今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此外,全省公安机关在统一派出所外观形象,评定派出所一、二级标准,民警驻乡村警务工作试点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10件大事分别为:成都市社区民警汤敏当选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成都市草堂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示范单位”光荣称号;派出所警务车辆配备得到加强;无房派出所建设得到极大改善;派出所外观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派出所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广安民警驻乡村警务工作试点取得成效;412个派出所达到一、二级派出所标准;顺利完成159个一、二级派出所复查工作;派出所所长培训基地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