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章国家电网信息化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用户背景:  
    
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CETIC)是由国家电网公司控股的大型国有企业,从事电力招标采购、电力贸易及相关业务服务。公司具备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机电设备国际招标、工程建设招标甲级资质。是商务部批准进出口贸易和国际工程承包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国内外火电、水电、核电及新能源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引进和招投标工作。所负责的国家电网公司集中招标采购(330kV以上)设备及材料总金额达人民币220亿元。 

信息化动因:

 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每年都面对大规模的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如何节约投资、降低成本、优化招投标程序,更好的响应国家建设集约型社会的政策,充分体现规模效益和集约化管理的优势。建设新型、可用的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便成为必由之路。而电子商务平台的实施,必定牵涉到大量的在线身份认证工作以及如何保证电子数据的真实可靠性的问题。

如何确认这些身份以及保证电子商务平台数据的安全,200541日正式实施的《电子签名法》给出了答案。在电子商务信息平台上加入“电子签名”的应用体系,以此来保证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身份可靠以及数据安全。

应用效果:

优泰科技在全面了解和分析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招标工作流程等各项过程的基础上,以实现优化公司电子商务信息化进程为目标,为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设计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网上招投标平台的基础上量身定做了一套网上招投标平台身份认证及电子签名体系。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实现公平、公开、高效、安全的招标采购。实现了诸多电子商务功能的有机结合:公文管理、合同管理、行政办公管理、档案管理,文件合同的签章收发等,将公司内各个部门通过一张信息化的网连接在一起,为整个中国电力进出口公司完善了一个实用、先进、开放、准确,可靠安全的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平台。真正实现了招投标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实现了精细化管理。节约了资源、优化了整个电子商务的流程。

将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系统等业务处理模块进行有机整合,结合优泰(UTC)全文批注控件和电子签章系统,实现了诸多电子商务功能的有机结合:公文管理、合同管理、行政办公管理、档案管理,文件合同的签章收发等,将公司内各个部门通过一张信息化的网连接在一起,为整个中国电力进出口公司完善了一个实用、先进、开放、准确,可靠安全的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及信息化平台。真正实现了招投标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实现了精细化管理。节约了资源、优化了整个电子商务的流程。

此次与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的成功合作再一次证明了优泰科技在中国电子签名应用领域里的领先地位和雄厚的实力。同时反映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不断增长的办公自动化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将采用电子签名技术来实现安全、高效的信息化,“电子签名”的应用也必将随着建设集约化社会,以及全社会对于电子数据安全愈来愈多的关注,扩展到更深更广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