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数字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理想全数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方案以电信网络为依托,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核心;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并可以与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完美的整合到一个使用平台上。

在硬件设备方面,运

 
用了更为先进的D/A、A/D转换设备视频服务器、或内置处理器的网络摄像机,把图像处理(采集、压缩、协议转换、传输)设置在监控点,利用无所不在的互联网和局域网,达到全国范围内的即插即用,实现了从图像采集、传输、录像、最终输出的全过程数字化,内置的处理程序也使得系统更加稳定。理想全数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不仅满足目前的监控需求,而且为将来的扩充提供了很好的接口,符合未来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即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

 

    产品功能:     系统监控中心和各分控中心现场图像可以4分屏、9分屏或者16分屏方式显示,组内图像可自动轮巡,切换时间可以任意调节,可设置手动录像、计划录像和报警自动录像等多种录像方式。可以通过监控主机控制云台镜头,方便的对容器内的情况进行全面的监控。

    产品特点:     理想全数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相比目前市场上其他监控系统具有很多的优点:

    灵活存储 采用Motion JPEG、H.264、MPEG4等多媒体数字压缩技术,将视频图像完全数字化,存储在计算机的硬盘、光盘等数字化存储媒介上。

    数据查询简便 利用系统本身的索引功能,可帮助用户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能找到相应的现场纪录,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录像质量和图像质量高 数字图像的画面是以逐行扫描的方式进行显示的,采用数字化录像,可以使录像画面的质量提高,做到画面信息度高、画面清晰和不失真。

    网络传输功能强 数字监控系统中的数字信息抗干扰能力强,不易受传输线路信号衰减的影响,而且能够加密传输。

    多系统整合 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字化数据的运算,可以交互视频数据、门禁数据和报警数据,使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和报警系统整合起来,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用户的需求。

    系统易于管理和维护 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电子设备组成,集成度高,视频传输可以利用有线或无线通道。这样,整个系统是模块化结构设计,便于安装、使用和维护。

    适合网络化、数字化监控要求 系统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本系统可将分布在不同事故现场的监控内容集中管理,分散在网络中不同地点、不同使用权限的用户可同时监控同一现场,也可以任意选择其他监控现场,各用户监控不受影响,真正做到“多任务”的实时监控。

    同时支持多种网络视频设备及多种控制协议 系统可同时支持符合国际标准的很多种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视频压缩标准MPEG4格式。

    可采用带宽管理机制,节省带宽资源 在广域带宽有限的环境下,系统提供带宽访问机制,即系统可根据用户访问网络带宽的大小来设定用户所需的带宽。这样不会浪费网络资源,从而使网络带宽的利用率更高。

    远程系统维护和系统管理 提供远程WEB访问功能,管理员不必到达设备现场,就可修改设备的各项参数和软件升级,提高的设备维护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