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腾飞带动NB销量半年劲增180%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赛迪网讯2月1日消息受政府电子政务项目及来自外包产业旺盛需求的推动,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半年时间里,印度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了19%。

  据IDG新闻社报道,印度信息技术制造商协会(MAIT)周三称,2006年4-9月印度共销售了296万台个人电脑,并预计整个财政年度(截至到3月底)印度的电脑销量将达到650万台。

  据MAIT公布的数据,2006年4-9月,印度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同比攀升了180%,而同期台式机销量仅增长了8%。英特尔此前就曾表示,因为便于携带,印度笔记本的销量也正在赶超台式机。为了抓住这个新出现的市场机遇,几家跨国及本地的电脑品牌已调降了他们入门级笔记本电脑的价格。

  不过印度笔记本电脑的销量目前依然远低于台式机,在个人电脑整体销量中所占的比例还仅为15%左右。

  尽管跨国品牌和地方品牌已大幅调降了价格,但白牌台式电脑在这段时期依然攀升了27%,抢占了40%的台式电脑市场。跨国品牌9月底在印度台式机市场的占有率为37%,同比增长了14%;而当地品牌的市占率则下滑为23%。

  在4-9月这一时期内,企业客户购买了77%的台式机,剩余的23%为家庭用户所购买。被家庭用户购买的笔记本电脑的数量也因为价格降低而有所增加,在笔记本电脑整体销量中所占的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