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Studio应用开发平台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LeoStudio的价值

    LeoStudio应用开发平台对行业应用关键技术的支持,使得我们的平台可以和应用软件一起共同创造客户价值,保证客户成功。基于组件化的知识仓库共享的开发,扩大了行业解决方案的范围,降低应用软件的成本,提高应用软件竞争力。依赖于某些关键技术的突破,如跨数据库的可移植性、业务规则的可配置、业务流程的可配置,可以为行业应用产品化奠定基础。

    LeoStudio应用开发平台是支持应用软件开发、运行和维护等软件生命周期的涵盖架构(Framework)、基础服务(Basic Services)、开发及维护工具(Development & Maintenance Tools)三方面的软件产品系列。如下图: 

     架构支持从多渠道接入、多资源集成、多系统协作到业务流程、业务规则、业务活动监控等应用软件系统面临的方方面面,降低应用软件的技术壁垒,使开发人员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分析上去。

    基础服务为一系列的可重用组件,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或数据的初始化即可作为应用软件的模块,可以最大化的减少工作量。

    开发及维护工具致力于为应用软件开发和应用软件系统运行维护提供高效的工具。

LeoStudio是N层架构SOA的体系结构
 

基于组件的体系结构- “frame”

·提供了一种基于组件的快速和容易的组件开发方法
·可以继承使用行业标准的组件
·开发者关注的是业务逻辑而不是技术
·提供一组内核的基础组件服务
·使用已有和扩展的客户端
·充分利用遗留数据开发
·新应用将获得很大的收益
·采用基于组件的
·解决方案采用面向服务应用框架的驱动模式

LeoSutdio是面向服务,面向业务应用系统的基础设施

·清晰的架构很容易被开发人员采用

LeoStudio关键特征赢得开发人员:

o有效的用户界面简化开发和管理
o开放的标准方法便于综合处理
o灵活的结构以至于开发人员能够迅速的添加他们自己标准的组件
o坚实的 APIs来确保将来的扩展性

减少开发时间

    不论是基础服务、开发及维护工具,还是架构都显著提高了开发效率,降低了应用开发成本。

    由于开发人员着眼于商业逻辑并且由于他们有可能重用现存的组件, 复杂的应用程序的开发时间

·显著的减少
·减少开发和维护的成本

    扩大软件开发队伍、降低开发技能需求、减少开发时间、快速上线,开发实践的减少当然会影响到开发成本。

LeoStudio核心功能

    LeoStudio应用开发平台的核心思想是面向服务架构(SOA),将业务模型从IT内部架构中分离出来,开发人员只需关心业务组件和业务逻辑的分析,开发平台负责按照架构生成组件代码、生成测试代码、发布等,业务组件运行的上下文(Context)、事务管理、系统连接、安全性控制、日志等等都由架构提供,架构提供业务组件两种运行状态:开发状态、生产状态。

    架构涉及范围包括:B2B集成、BPM、应用及数据集成、多渠道接入、业务交易引擎、规则引擎、工具包等。

    基础服务涉及范围包括:系统管理、参数管理、授权管理(功能级/数据对象级)、WEB查询、WEB报表、统计分析、任务调度(Scheduling)、通知服务、业务交易控制台、许可证管理等。

    开发及维护工具涉及范围包括:业务组件开发和配置工具、基础服务配置工具、工作流编辑器、规则编辑器等等。

LeoStudio支持平台

·J2EE应用服务器

    Bea WebLogic、Borland BES、IBM websphere

主机平台:

    AIX、Unix 、HP_Unix 、Linux、 windowNT、Windows2000、s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