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民政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民政部门作为主管有关社会政事务的政府组成部分,行使着国家管理的许多重要职能。民政工作事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局。民政信息化程度的高低决定着民政事业发展和速度和水平,影响着民政部门在管理国

 
家有关社会行政事务中的作用的发挥。为顺应时代潮流,满足全国民政工作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建立和利用统一的民政业务处理平台,整理、分析和利用各类民政信息,传递、发布各种决策意见和各类政令,信息掌握更全面、更准确,更有参考价值,东软在中国社会保障领域有着多年的开发经验,同时又协助了辽宁省民政厅规划了辽宁民政的低保系统,实现保险、劳动、民政业务“三连动”,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完善“大保障”体系;同时在不断完善软件系统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各地的民政信息化工作。

东软统计系统《CAMIS》的架构为想先进的B/S/S结构,针对民政业务多、杂、灵活的特点,系统采用开放式的设计思想,采用组件技术和参数化的思想方便业务组合,成为适用于各级民政局及经办机构的一个统一平台。对于各级机构之间的申报、审批流程采用东软最为成熟的workflow技术和UM技术。  

《CAMIS》是应国内各大、中、小民政部门的业务办公需要,适合于省、市、县街道、社区各级民政部门应用。

解决方案系统组成:

东软的民政管理信息系统CAMIS(Civil  Affair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1、基础业务系统,主要包括:

优抚安置管理系统

救灾救济信息管理系统

福利事业和社会事务管理系统

民间组织管理系统

区划地名地理管理系统

基层政权和街道社区管理系统

老龄工作管理系统

残联工作管理系

2、服务系统,主要包括: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视频会议和教育系统

民政便民社区服务网

决策支持系统

电子邮件系统

呼叫中心